蛋皮镭射枪

悲伤追不上我

我说

在所有有感情的动物里,人的感情最复杂

太难看清人的感情 所以会揣测

我们自问 对问 反问

想知道自己的心意和别人的想法

实际上都是在不可知中找到可知吧

我到底是怎么想 对于高考 人生 爱情 家庭


在中国,高考是一件大事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关系到人生

我的眼中 高考只是一条路

所有的路都不好走

为什么大家都去挤这条

现状就是它是尽量平等对待选择这条路的人

他们喊着要超越富二代官二代

殊不知有些富二代官二代比自己还要刻苦耐劳

有点可悲

那种先天优厚后天勤奋的人

大多不会让普通人简单地超越

我不希望我的人生由高考断定

这样太粗暴


小时候的我一直思考

怎样才能不与普通人一样

家长也说你必须活得和别人有一点不同,不用担心三十岁之前嫁不嫁得出去

我想远离那一切我不屑的东西

那时的我忘记了,我所生活的就是一个平凡的世界

任何的不可能都有可能发生,任何的可能也可能永远不出现

那么我能不能舒适一点点地生活呢


我没有遇见他之前,是很不喜欢婚姻的

两个人傻乎乎地结婚傻乎乎地生了个小孩

劳心劳力

还要面对太多的可能性

外遇,离婚,孩子的叛逆期……

为什么要结婚呢

为了像过得愉快的父母那样,还是为了不像过得糟心的父母那样

现在我们俩都认为那本结婚证只是一个安抚家长的幌子

真正的爱不一定需要婚姻去保障

只是到了那个年纪到了那个时刻

好像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什么人都有

像我这样容易干出点什么让家长难以接受的大有人在

我爱我的家庭

我也恨过我的家庭

对于独生子女来说

这样的标准模范一家三口很多时候出现的问题实在伤脑筋

不喜欢负责的我实在自私地不想要对任何一个家庭负责

但我不能

我必须要有担当

要学会爱这种责任

因为他们需要你,需要你同样地爱他们


恶犬与仓鼠的最高理想


给对方一个家


这样的念头出现的时候不是我们需要婚姻

而是想要和对方一起生活

相互包容,尊重


如果故事有那么长

那必定是我写过的最好的不完美的故事






评论
热度(1)

© 蛋皮镭射枪 | Powered by LOFTER